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2-02 点击数:

  1129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主题班会比赛在主教E01、黄金校区及西校区分别举行。副校长伍自强莅临现场指导,学工部副部长刘志刚,校团委副书记罗晶,冶金学院院长助理饶先发,江西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西校区吴媛,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优秀奖、第三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华中片区)复赛一等奖、江西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学院吴蕾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由各学院共计13名辅导员老师参加,该比赛由策划书评审、现场组织实施两个环节组成,策划书评审已提前发至各位评委审阅,现场实施环节即为开展主题班会,每位参赛老师限时20分钟。各辅导员老师根据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选取了就业指导、感恩教育、时间管理、和谐宿舍等主题进行参赛。

  比赛中,参赛老师以视频采访、朗诵、宣誓、实验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来自机电学院的张璇首先给大家带来了时间去哪儿了的主题班会,指出了同学们平时利用时间方面的误区,并通过石头沙子和水的实验向同学们证明了合理利用时间的重要性。在随后的比赛里来自经管学院的吴寅通过自己拍摄的学生视频,并结合了习大大彭麻麻等社会热点开展了题为放飞梦想,憧憬未来的主题班会,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孟丽组织开展的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汉字文化为主题的班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会上通过辩论的方式让同学们自由发表看法,还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让同学们对汉字书写有了新的体会。

  经过层层评比之后,冶金学院辅导员沈针以优异的表现夺得了一等奖,经管学院辅导员吴寅和材料学院辅导员安桂焕荣获二等奖,资环学院辅导员肖璟、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丹和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璇荣获三等奖。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我校在今年3月份启动了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此前已经开展了基础知识竞赛、案例分析及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等系列活动。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各学院(校区)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也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吴迎松、肖丽达、程颖)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