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卓福宝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建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国金出席了此次比赛。各学院(校区)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比赛。

比赛评委由历年在全国、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的辅导员担任。案例内容紧紧围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开,如十九大精神学习、校园贷款、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各参赛选手提前五分钟抽题,通过寻找关键信息为突破点,深入分析后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生动、精彩的工作思路与方法。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李国金发表讲话。他表示,案例分析比赛考察了辅导员的基本素养和职业能力。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不仅要做修炼台上功夫,更要将实际举措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细心做好与学生相关的每一件事,关爱每一个学生。同时,他还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并结合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心理需求,将十九大精神讲好和做实。

经过激烈地角逐,本次大赛共诞生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