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基础知识测试”比赛

作者:卓福宝 时间:2017-02-14 点击数:


2月10日晚,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基础知识测试”比赛在校本部教学主楼E01举行,校本部45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到现场巡考。

本次比赛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改错题、简答题、论述题和网文写作题,由校学工部部门负责人监考。主要考察了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考试内容涵盖了国家教育法规、教育部文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赛后,校学工部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阅卷。最终,冶金学院辅导员黄琲荣获一等奖;西校区辅导员李金德、机电学院辅导员徐素莹荣获二等奖;信息学院辅导员王吉源、西校区辅导员黄桢荣获三等奖。

据悉,我校从今年2月份起,全面启动了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学工部后续将继续开展辅导员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各学院(校区)辅导员加强学习,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