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校史馆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江理人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3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九章楼305党员活动室、三江校区校史馆开展了以“学史践悟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首先在九章楼305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党支部副书记黄红武主持。党支部书记董丽凤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点,深入解读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政府工作成就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她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研究生党员理论研究和学习水平,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副书记黄红武领学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五个“必由之路”,号召全体党员要不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随后,与会党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五个“必由之路”的学习进行了研讨,现场气氛热闹。在研讨活动的最后,叶军、曾能智两位同志结合“雷锋精神”主题教育,通过深入挖掘感人事迹,讲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刘春燕同志结合自身的科研学习经历,为研一研二党员分享了科研技巧和学习方式,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取得了预期效果。





理论学习和研讨结束后,全体党员移步到三江校区校史馆。首先在校史馆大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支部书记董丽凤同志的领誓下,新党员与老党员共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宣誓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观看了校史馆的序厅、江冶厅、南冶厅、江理厅、校友厅五个主题展厅,详细了解了学校六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历代江理人倾心育才、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更为我校历届毕业生们为国家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秉持“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弘扬江理文化,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秉持党员本色,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黄红武 图/王冠超 编辑/董兆博)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