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如何扩大学生活动的影响”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3日晚,文法学院于文法楼217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如何扩大学生活动的影响”主题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辅导员吴倩茹主讲,文法学院院媒全体成员、各班级宣传委员、18级新闻骨干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倩茹直入主题,利用亲身经历指出了扩大学生活动影响力与宣传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她认为,学生活动是学生会、社团发展的需要与自身能力提升的载体,宣传是扩大其影响力与品味的有利手段。

随后,她从“哪种活动适合宣传”、“如何策划利于宣传的活动”与“宣传与写作的角度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举例讲解。在指出唯一的、特色的、热点的与主题的活动才适合宣传的基础上,她总结出策划活动有三个关键点,一是要关注社会发展,“人无我有”做唯一;二是要关切学校工作,“人有我特”创特色;三是要关心热点事件,“借势推广”蹭热点。她通过一则“医生的回答与记者的写作”的故事,强调了记者需具备的敏感性与艺术性。同时,她认为,宣传要以第三人、社会媒体与以点代面的角度进行写作,并指出写作时标题要创新醒目、导语要精彩、主体要丰富、结语要有力等。

最后,吴倩茹以“以贡献求支持,有为才有位”结束了本场讲座,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感恩,以奋斗的姿态去迎接一切挑战。(文/邹雪琴 图/刘佳怡)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