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搭建‘成长角”,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三月,万物复苏,作为特殊的弱势群体一一留守儿童,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才能够茁壮成长。近期,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来到康和园青年成长关爱中心,为30名留守儿童们搭建“成长角”,助力其健康成长。

10日上午,志愿者们抵达关爱中心,便陆陆续续搭建起”成长角"--先在小朋友们的曰常活动区放置体重秤,再往墙面贴上儿童身高墙贴,在身高贴的一旁挂上一对3D立体翅膀,最后将写满小朋友心愿的羽毛形便利贴放到翅膀上。“体重秤、 身高墙贴可以时刻记录到孩子们的成长变化,小朋友可以把心愿'贴在翅膀上,意寓放飞梦想。这使是成长角的初衷。“志愿者吴佳向记者介绍道。

钟贤文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初中生,略懂电脑技术的他负责制作园内的各项开支表。当得知可以把自己的心愿挂着翅膀上,他便拿出笔认真地在便利贴上写下心愿,“我要考上大学,然后去学计算机。”

除了“成长角”,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们准备了折纸拼图和魔术表演等趣味节目。“等我长大了,我要去这里旅游。“小朋友黄玉高兴地指着拼图上的一一个地点--云南,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成功拼出了一幅中国地图,“我想去洱海看看,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很感谢这群大学生志愿者们。”康和园青年成长关爱中心园长何金生同记者说道。”他们的行为不仅为孩子们带来欢乐,也能够让这群孩子们知道生活中充满爱与温暖。”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