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学生植树节推出新形式种“植”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本网讯 “快来领养绿植啦,这么可爱的多肉你看了不心动吗?”3月12日上午,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文法楼侧门开展了以学习时长和网上种树领养绿植的种“植”模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为媒介,同学们可以通过线上“种树”得到的“环保证书”领取绿植花种,也可以凭借图书馆“不占座”小程序上记录的学习时长,只要满两个小时,即可获得专属多肉。

“这盆多肉好可爱啊,我要怎样才能把它带回去呢?”“哪些种子比较容易种活呀?”领养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向志愿者咨询参与绿植领养的方式和种子培育的方法。“种植多肉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尽量放置在通风之处,每天按时浇水哦。”一旁的志愿者张廷丹对领养了多肉的同学给予了温馨的提示。

杨凯玲同学以2小时46分钟的学习时长获取了一盆专属“樱水晶”。“有了这萌萌多肉的相伴,往后的学习生活也就不那么孤单了。”她捧着多肉笑着说道。

此外,除了换领绿植种子,现场还有书写“绿色寄语”,征集环保建议的活动。展板上,毛清祥同学留下了“致敬环保,希望地球多点生机多点绿,每个人都能遇到自己的植树和湘琴”的绿色寄语。

随着41株绿植和花种被领走,此次绿植认领活动结束。文法学院借植树节的契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旨在鼓励学生亲身投入植物种植,为绿色环保做出实际行动。(文/段玲 吴唐亚 图/吴唐亚)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