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化学院学子自制减压神器“史莱姆”送考研学子

作者: 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软软的,弹弹的,很好看,捏着也很舒服,现在是考研的最后几天了,很紧张,非常感谢学弟学妹们送的小礼物”。

12月18日,考研前夕,我校众多考研学子都收到了一份手工自制的“减压神器”——史莱姆。

“经常能在QQ空间和朋友圈看到一些考研学长学姐说考研压力山大,甚至知道有些学长学姐因为承受不了压力而中途放弃考研。现在是考研的最后几天了,我们希望做点小礼物为他们减轻压力。”组织者迟浩泉说:“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史莱姆,但其实这就是我们小时候一种“水晶泥”的玩具。它体积不大,握在手心里软软弹弹的,很舒服,有减压效果。

活动现场,不同颜色的史莱姆摆得满满的,还有很多制作史莱姆的材料和器具,可供参与学生进行自制。参与者赵彩霞说,“史莱姆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很容易就能学会,而且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考研学长学姐表达祝福,也感觉很有意义,班上很多同学都来了参与这个活动。”

将胶水和小苏打混合,再加上闪光粉经过反应,一个史莱姆就制成了。因为它的制作材料无毒,工序简单,所以参与的学生很多。“相信自己,青春为马,不负韶华”。“甜姐,考研加油!”每一个参与的学生都在活动横幅上留下一句祝福语,预祝学长学姐考研顺利。

“考研面临的压力很大,学弟学妹们制作的小礼物和加油祝福语都收到了,很暖心,一定好好努力。”考研学生吴金甜说。

该院团委书记沈针表示,此次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大家都对考研学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考研学子能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中沉着应战,金榜题名。

 

(文/朱聪 方兴 图/周银江)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