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西校区党总支开展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本网讯 文/肖丽 马明敏 张海燕 图/王若男 曾心渝)为传承红色经典,筑牢红色基因,为党的共产主义事业培育新鲜血液,5月13日下午,西校区党总支在风雨操场开展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西校区党总支全体党员、第16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开班仪式。活动由西校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金德主持。


西校区党总支书记曾芳金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开班仪式是入党积极分子成长的第一步,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新起点上认真学习党务知识,提高党性修养,树标杆,做表率,用心体会红色经典的力量,向党组织看齐,增强信仰,升华理想。他还对16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入党信念;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自觉主动地学习党的知识,关注党内外、国内外时事,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活动分为“开班仪式”和“诵读红色家书”两部分。伴随着《国际歌》在风雨操场响起,同志们现场高唱“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西校区党总支党建组织员王群宣读《西校区党总支关于确定戚良缘等335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定》。

AA59B

纸短情长,见字如面。党员同志刘春、吴媛、李金德化身信使,诵读革命烈士们充满爱国情怀的家书——《生是为中国 死是为中国》、《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读书要像细雨一样,一点一滴的浸入》,让大家感受信仰的力量,深刻领会烈士们视死如归的革命生死观。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在场人员无不为刘伯坚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动,为赵云霄牺牲前给襁褓中孩子的书信所感染,为潘琰无怨无悔献身党的事业的壮举所感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学好本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将来报效国家。

随后,西校区管委会主任、党总支委员刘晓军带领与会人员齐声诵读《理工家训》,以此诫勉理工学子要牢记“志存高远,责认为先”的校训,践行《理工家训》。开班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我们从这里启航》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土木工程174班的何建鑫同学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肩负的使命,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我会坚定信念,勇于实践,自觉奉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党的事业奉献我的力量。”

据悉,西校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11日早7:00,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举行升旗仪式,为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夯实了基础,丰富了内容。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