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我校开展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本网讯 12月4日,由校工会、学工部主办的江西理工大学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金、周转房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余育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赣州校区各学院(学部、校区)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贺示婷主持。

比赛共计21名辅导员参加。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内容紧紧围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展开,参赛选手通过寻找关键信息为突破点,深入分析后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向大家展示了生动、精彩的工作思路与方法。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刘东佶、软件学院彭弯弯获一等奖,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刘庭光、资环学院张吉勇、理学院黄勤山、建设学院华曦、能机学院吕聪颖获二等奖,材料冶金化学学部黄松炜、电气学院林远洲、商学院彭小亮、信息学院霍天宇、经管学院张小松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余育新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次参赛选手,并从审题、抓住问题核心、结合日常工作等方面解读了案例分析的技巧,他认为每一位辅导员都应该要加强学习,在工作中多研究、多交流、多探讨,学会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善于思考和勤于总结。

李国金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对此次比赛的意义、技巧、礼仪等内容进行了点评。之后,他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发展情况,并对学生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他希望今后全体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技巧,提高履职能力,做好职业规划,提升立德树人水平。(文/王建兰 图/张鑫)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