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证优惠卡使用流程

作者: 时间:2021-09-04 点击数:

    第一步:申领优惠卡并粘贴在学生证上。向学校主管部门申领优惠卡并粘贴在学生证上,优惠卡粘贴后不能再撕揭,否则将损毁集成电路,导致不能正常使用。优惠卡需尽量防折、防潮,使用时避免与磁场较大的物品(如手机、银行卡、金属物品等)一起放置。优惠卡损毁或遗失后请向学校主管部门申请补办。
    第二步:优惠卡内须写入学生购票信息后才能正常使用。按照相关规定,优惠卡内必须写入学生购票信息之后才能正常使用,购票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时间等。学生证上的信息、优惠卡内写入的信息、购票时在网上提交的信息,三者必须一致才能购买优惠学生票,否则无法正常取票乘车。
    第三步:购票取票。学生可在12306官网、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助终端、火车票代售点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通过网络订票时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必须与学生证上的信息、优惠卡内写入的信息保持一致,否则将无法取票乘车。通过网络订票的学生可凭学生证和优惠卡在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终端、代售点领取火车票。第四步:进站乘车。按照相关规定,学生在享受优惠火车票的全程中,需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优惠卡,以备途中检查。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