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熠,未来可期——法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给毕业生留下青春记忆,定格美好瞬间,近日,法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毕业生们通过校园拍照打卡、指纹树上留印记、三行情诗寄母校、爱心捐赠书籍等多种方式回顾校园生活,珍藏曾经的难忘时光,表达即将告别母校的不舍之情

打卡校园忆往昔,重温江理旧时光

“走出宿舍,穿过八角塘,来到食堂,赶往教室,漫步操场,迈进图书馆,这熟悉的路总是匆匆走过,从来没能像今天一样走出如此漫长、回味无穷的感觉。”法学182班肖涵感叹道。正值毕业季,身穿学士服的学子纷纷参与到校园建筑物拍照打卡的活动中,他们想珍藏过去,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人生新篇章。

毕业生们拿着精心设计的“我爱江理”、“扬帆远航”等展板在校园的建筑物前进行拍摄,每到一处都勾起了满满的回忆。“大三准备考研的日子里,每天都能听见图书馆闭馆的音乐声,抬头仰望便是能带给我力量的星辰。”法学183班王怡卿借这样的机会,如新生报到时般仔仔细细地把校园走了一遍,四年时光恍如昨日。

指纹树上印回忆,三行情诗寄母校

快门按下定格了曾经的美好,“感恩母校,放飞梦想”的毕业生指纹树则留下了他们的印记。指纹树是用彩色印泥按下的指纹绘成的,寓意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每一位与众不同的毕业生。“按下指印的那一刻,江理变成了‘盖章’认证过的经历,仪式感满满。”行政181班宋静思说道。

毕业生们还通过三行情诗的方式表白母校,抒发难舍之情,还书写了毕业寄语,诉说即将离别的伤感。“一楼饺子二楼面,书香阁的饭菜吃不厌,胖十斤再毕业……”寄语墙吸引了来往的师生驻足围观。

“回想同学们初入校园时青涩懵懂,到如今的成长成熟,即将分别很舍不得,但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希望他们前程似锦,多回母校看看。”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吴倩茹感慨道。

爱心书香届届传,温暖寄语送祝福

毕业生们积极响应“留一缕书香,献一份真情”书籍捐赠活动的号召,将自己记满笔记的“考试秘籍”捐赠出来,在扉页上写下了给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语,希望他们能够享受大学的快乐生活,未来“成功上岸”、“顶峰相见”。

“祝愿从江理启航的18级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在各行各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顺利开始崭新的生活”......一封封寄语传递着老师们殷切的期盼。收到寄语的毕业生们感动不已,纷纷表示会把老师的谆谆教导变成日后的发展动力,不负母校的辛苦栽培。

天地有盛意,山水总相逢。毕业是一段学业的终点,更是下一段人生旅程的起点。虽然大学生活已经画上句号,但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将激励理工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书写人生华章。(文/郑程元 图/马琦 初审/周华琴、胡丽琴 二审/吴倩茹 终审/欧阳鹏)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