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寝室”做客“小理会客厅”分享经验

作者: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九期“小理会客厅”在黄金校区逸夫楼辅导员工作室举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质182班的全员保研寝室代表马粉玲、张平平受邀做“推免研霸寝室炼成记”经验分享。会客厅由邹文亮同学主持。

谈及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时,张平平、马粉玲有着相似的观点:“要分清主次,学习是首要的,而学生工作是用来锻炼我们的能力,对未来有着很大帮助。”

当被问及如何缓解压力时,马粉玲建议同学们多进行体育运动,张平平说道:“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懂得放松,但要注意把握好度。”

在谈及学生工作中最难忘的经历时,马粉玲回忆道:一是“三下乡”的那段日子,每天不仅顶着熬夜策划活动的压力;二是大三立冬赶团委考核的任务,靠在椅子上睡了一晚。她感叹道:“工作虽然很累,但是一起奋斗的经历很难忘,从中学到了很多技能。”

对于如何备考,张平平说道:“复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中途会出现疲劳期,所以安排要妥当。尤其是不要受他人影响,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就好。”

“大学里,宿舍氛围也很重要,四个人一起向前走,在互帮互助中刚刚进步。”在分享会的结尾,张平平、马粉玲共同说到。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黄金校区女生寝室16栋302地质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马粉玲、张平平、柯超英、彭宝丽四人全员获得推免。其中有两位推免至中国地质科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另外两位推免至东华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寝室四人在校四年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创新创业部部长等职务,获得国家奖学金、赣州市优秀大学生、校毕业生十大典型人物等大小奖项100余项,真正实现了“奖项自由”。她们是生活中无微不至的舍友,也是学习中相互扶持的伙伴,事迹被中国青年网、研招网、腾讯网等报道10余次。

(文、图/黄骏麒  编辑/罗嘉妮)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