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教学点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17-27日,江西省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江西理工大学教学点2022年培训班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李国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邱廷省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能够通过此次岗前培训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对高等教育法、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坚定扎根江西红土地、服务江西高等教育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教书育人作为终身的价值追求;二是要把学思践悟作为成长的行为标准;三是要把坚持学习作为能力的动力源泉;四是要把爱校荣校作为职业的责任担当。

培训期间,校领导温和瑞、李国金先后为新入职教师作了《从新教师到优秀教师的淬炼之路》《高校教师礼仪》的精彩讲座;赣南师范大学徐霞、李东斌老师分别作了《课程思政的价值意蕴与实施路径》《高等教育心理学》专题讲座;我校秦秀清、曾文忠、刘敏岚、段勇、邓显超、余建国、张师贤、付群峰等校内优秀教师为学员们系统讲解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教育心理学》等课程及《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的强国理论》等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盛晓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董冰岩分别作了题为《守牢政治底线,争做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教师》《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学校财务、人事、科技、教务、保卫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讲解了学校相关政策及管理制度。此外,还在现场教学中组织学员们进行团队素质拓展,消防安全演练,参观校史馆、“VR+红色”教育教学研修基地。

结业仪式上,温和瑞从培训形式、课程质量、考核管理、培训效果等四个方面对本次岗前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首先代表学校为这次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校为家,迅速融入学校的工作、学习、生活;二是要增强工作本领,努力过好教学关、学术关和职业规划关;三是要牢记育人使命,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四是要保持奋斗恒心,为学校事业发展追求卓越。

最后,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对教师事业的神圣感,学校在结业仪式上为新入职教师举行了入职宣誓、合唱校歌等环节。

信息工程学院新入职老师陈益杉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到,在成为一名合格高校教师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在具备较高道德修养和行为准则的前提下,获得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并且注重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是对我们所从事职业的价值与意义的深刻认识和剖析,更是对我们教师职业道德的高度概括。

据悉,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岗前培训,此次共有新入职教师347人,其中我校新入职教师105名,赣南科技学院59人,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1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95人,和君职业学院47人;本次培训形式多样,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对各位老师迅速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洪小莹  图/谢伟民 廖智悦  编辑/曹泽)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