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寒假及春节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本网讯     寒假将至,为切实加强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平安。1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斌,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金、龚姚腾分别带队在三江校区、红旗校区、黄金校区进行了安全稳定工作综合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三江校区,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校医院、监控室、配电房和图书馆等重点区域。针对各区域用电用水安全、消防设施、食品卫生管理、监控设施、排水系统、道路交通等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检查,对于存在的隐患做了详细的登记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整改。

在红旗校区,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行政楼、土木与测绘学院相关实验室、书香阁食堂、学生宿舍、友谊楼健康观测点以及南苑的电梯改造情况。

在黄金校区,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矿业工程实验室及学生宿舍。重点检查了消火栓的出水状况、实验室拆除后存在的安全隐患、化学废液的收集与处理以及化学危险品的存放与使用。

检查中,杨斌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隐患即事故”的工作理念。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齐抓共管、精准施策,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三要牢记“安全无小事”,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小安全隐患,建立起长效机制,狠抓不懈,久久为功,将学校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张萍 廖静怡  图/曾张仁 张彤  编辑/张萍)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