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第六届江西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圆满落幕。法学院法学203班冯雨乐和法学192班余骏鹏代表我校参赛,分别获得全省高校组知识竞赛一等奖和演讲比赛三等奖,法学院吴倩茹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2个环节。在知识竞赛中,24所高校同期各遴选一名优秀学生参赛,以线上传卷、线下答题、集训选拔的方式进行选拔,最终冯雨乐以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在演讲比赛中,经过初赛、复赛和省赛层层选拔,余骏鹏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

谈及感想,冯雨乐表示:“我非常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会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做好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这次竞赛是一次将专业知识灵活运用的机会,作为学生,我们不仅需要扎实专业基础,还需要在实践中考验自身,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做一个有担当的法律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文 图/吴倩茹  编辑/张萍)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