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百年红船正青春”宣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嘉兴市委、中国共青团杂志社、青年文摘杂志社主办的“百年红船正青春”宣讲大赛圆满结束。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王亚君和陈雨歆脱颖而出,荣获风尚奖。

大赛以“百年红船正青春”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年理论宣讲工作与时俱进、改进创新,让新思想在青年群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励青年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自身学习与经历,畅谈对红船精神、党的理论政策的心得感悟。在比赛前期,我校共提交参赛作品30余份。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大学生王亚君的作品《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和陈雨歆的作品《于都“刘胡兰”》突破重围,成功进入决赛。

王亚君、陈雨歆的宣讲饱含深情,以真诚的言语与情感描绘了刘伯坚正气留千古,丹心照万年的烈士形象,展现了孙春秀舍生忘死为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烈士形象,让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在新时代流传。

据悉,“百年红船正青春”全国青年宣讲大赛历时半年,分为团组织选拔、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及决赛等阶段。本次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1200余件,共170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总排名前20件的作品进入决赛。大赛受到了广大青年的热烈欢迎,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期间,投票总数达422万,投票页访问量超过512万。

(文图/胡小洁   编辑/刘乃薇)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