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实现突破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5-24 点击数:

 

 

合影

 

获奖证书

本网讯(学工部)516日至18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冶金学院辅导员沈针老师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沉着得体的现场表现、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二等奖,创造了江西省在本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副校长伍自强赴重庆师范大学比赛现场,看望选手并带领学工系统教练团就比赛项目为选手进行悉心指导。  

本届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名优秀辅导员参加,参赛辅导员均经过了学校、各省和全国6个赛区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全国决赛阶段。沈针老师在荣获江西省一等奖、第五赛区(华中片区)一等奖的基础上,顺利晋级全国决赛。本届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光明日报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重庆师范大学承办,是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最高级别赛事。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30名。  

全国决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视频和案例分析四个环节组成;第二阶段比赛分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比赛中,沈针老师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工作技能,交流了工作经验,彰显了个人风采,其中主题班会部分更是以90.26分的高分位列全国第二,得到了全国学工同行的高度赞誉。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立了辅导员俱乐部,打造了学生工作发展论坛,尤其是充分利用全国、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这一平台,以赛代训、以赛代练、以赛促建,连续4年取得了优异成绩,凝聚了人心,锻炼了队伍,培养了一批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优秀辅导员,有力推动了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极大提升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