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23 点击数:

 

各学院(校区):

因暑假即将临近,学生也将逐一离校,为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稳定、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暑期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教育工作

(一)各学院(校区)主要工作

1.各学院(校区)要严格把好学生申请留校审查关,统计好本学院(校区)学生留校情况,与留校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共同做好假期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教育。

2.假期期间,各学院需安排专职老师值班,对口负责假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名单在放假前发卓福宝OA邮箱),发生特殊情况时值班老师能及时赶赴现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稳定。

3.暑假期间有部分专业仍需在校实习或其他教学安排,需要在校住宿。请各学院(校区)要及时掌握学生离校、返校情况,安排主要学生干部做好统计、跟踪,确保学生安全。

4.开展《江西理工大学2015-2016学年学生宿舍物业服务满意度测评会》,请校本部各学院安排10名不同专业班级、不同楼栋的学生代表参加测评会,地点为校本部二教101,时间为623日晚上7:10

(二)片区管理员、物业人员主要工作

1.宿舍值班员严格人员出入管理规定,无校园卡或不能识别身份人员一律不得进出宿舍区,严禁学生进入异性宿舍。

2.物业巡查员、值班员要加强巡查、抽查学生用电情况,严禁在寝室使用在功率电器,发现后一律没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3.加强巡查,发现门、窗等未关好,学生不在寝室,及时把门关好。

4.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值班管理员报告。

二、配合做好暑期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作

2016年暑假学生宿舍共有5项维修、改造项目,为做好此次工作,宿管中心初步安排了对应负责的老师,详情如下:

项目

时间安排

宿管负责人

负责人电话

宿舍粉刷

6月底

卓福宝

13576663172

121316栋卫生间门更换

7月份

宋敬文

13970112668

黄金校区学生宿舍洗衣机安装

7月份

卓福宝

13576663172

学生宿舍组合柜及靠背椅更换

暑假

罗昌荣

15070799118

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相关事宜

暑假

卓福宝

13576663172

(一)各学院(校区)主要工作

1.由于学校暑期将对部分学生宿舍进行维修、改造,所以请各学院尽快通知学生做好自身物品的保存、打包工作,要求学生电脑等贵重物品不要存在放学生宿舍,棉被、书籍等其他物品要打包好,避免因施工而弄脏。

2.因学生宿舍暑期需维修改造,所以请西校区通知2015级学生搬至本部宿舍后所有物品要予以打包,贵重物品不得存在学生宿舍。

3.请各学院尽快认真核实、补充《校本部2013-2015级学生住宿情况汇总表》(此表涉及住宿费缴纳、电费补偿),在71日前将此表发至宿管中心卓福宝OA邮箱。其中,考虑到2015级同学搬迁至校本部需提前开通门禁权限,以及搬迁当天在值班室购买电费,所以请各学院(西校区安排辅导员配合)在626日之前将《2015级学生住宿情况汇总表》提前发给宿管中心卓福宝OA邮箱。

(二)片区管理员、物业人员主要工作

1.物业保洁员每天上午1000前必须把包干区卫生打扫好。

2.物业利用假期将各寝室门、过道地面、墙壁、楼梯扶手等公共卫生打扫干净。在825日前物业负责将公共区域的杂物清理完毕,宿管中心将在826日进行检查验收。

3.保证暑期留校学生报修及时维修,假期内对电风扇进行清洗保养,利用暑期将未完成的维修完成。

4.825日前完成各寝室门锁加油工作;828日,物业上交各值班室的值班记录;720日前,各片区管理员统计好专升本学生床位的清理工作。

特此通知。

 

                                         学工部宿管中心

                                        2016623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