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05 点击数:


各学院(校区):

根据安排,省教育厅将对学校校园环境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和通报。为确保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洁,进一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优美清爽的学生宿舍环境,根据学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情况,现就学生宿舍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项整治时间

专项整治时间为3月6日——4月6日,后期根据整治情况再做安排。

二、环境整治目标

实现学生宿舍地面干净、桌面物品摆放整齐、床位物品摆放整齐、上课期间宿舍内无睡懒觉玩游戏现象、宿舍周边车辆按规定摆放整齐等整治目标,确保广大学生学习生活舒适。

三、依托三支队伍

1.辅导员队伍。根据前期规定,上班半小时前下宿舍各学院(校区)至少有一位辅导员到岗即可。考虑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学工部决定从3月6日起,每天上午、下午上班半小时前各学院(校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均需深入学生宿舍负责检查学生宿舍环境卫生,直至辅导员所带学生全部宿舍达到合格以上为止(学工部抽查无不合格宿舍),学工部将予以抽查和通报到岗情况。同时,为更好地考核辅导员后期下宿舍情况,也请各学院(校区)在3月6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2018年上半年辅导员上班前半小时下宿舍值班安排》报宿管中心罗昌荣老师OA邮箱。

2.学生干部队伍。各学院(校区)宿管辅导员每周至少有1次亲自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到学生宿舍检查环境卫生,实现对本学院(校区)学生宿舍检查全覆盖,每周五下午下班前需将检查纸质材料和后期处理情况报学工部宿管中心;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将加强对学生宿舍环境卫生的检查,实现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检查全覆盖。

3.宿管及物业队伍。宿管中心各片区管理员、物业巡查人员每天下宿舍检查卫生不低于1小时,对脏乱差宿舍及时予以通报和敦促限期整改。

四、相关工作要求

1.认识宣传到位。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程,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需要长时间的培养,而学生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辅导员长期抓是关键。因此,请各学院(校区)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与“一做三创”相结合,把学生宿舍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列为目前的重点工作,并在今明两天开展营造良好宿舍环境卫生专的动员大会,确保使每一位同学均能知晓。

2.检查落实到位。此项工作由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亲自抓,做到每天查、每间过;辅导员每天每个宿舍检查1次,确保每个宿舍过关,做到五按时;宿管辅导员每周至少1次带领学生干部检查学生宿舍,各学院(校区)学生干部每天检查1次;宿管中心管理员每天至少抽查20间宿舍;校自律委员会每月检查宿舍全覆盖。各类检查数据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各类评优评先体系,切勿出现虎头蛇尾现象,凡检查出存在问题的宿舍,须在2小时内整改到位,确保不遗漏一间宿舍。

3.检查通报到位。从3月6日起,宿管中心将汇总好抽查的脏乱差宿舍名单,并在学生工作微信群、宿管工作微信群通报。第一次通报专业班级和宿舍,第二次通报专业班级、宿舍及辅导员。对整改不到位的宿舍,学工部将约谈辅导员;学工部、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对各学院(校区)检查的数据均纳入院级学生工作考核。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18年3月5日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