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寒假各校区学生宿舍住宿安排及安全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1-24 点击数:


各学院(校区)、各位同学:

春节将至,根据学校安排,全校学生从2018年1月27日起开始正式放寒假,下学期3月3日至4日报到注册,3月5日正式上课。为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工作,本着“节约资源、确保安全与服务学生相兼顾”的原则,采取“集中住宿与部分封闭相结合”的方式,现将寒假期间全校学生宿舍住宿安排及安全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留校学生住宿安排

1.寒假留校学生安排集中住宿

(1)校本部集中住宿安排:留校男生集中住在13栋学生宿舍,留校女生集中住在9栋、26栋学生宿舍;

(2)黄金校区集中住宿安排:留校男生集中住在4栋学生宿舍,留校女生集中住在2栋学生宿舍;

(3)西校区集中住宿安排:暂无留校学生。

2.集中住宿时间:2018年2月6日至2月25日。

3.办理集中住宿的相关要求

(1)提出留校住宿申请。须留校住宿的学生向各学院(校区)提出申请,经家长同意,校本部学生报学工部宿管中心备案,黄金校区学生报校区学工办(应科院学工办)备案,西校区学生报西校区学工办备案。

(2)学校统一安排宿舍。请留校学生按照统一安排的宿舍,在2月6日前凭《住宿通知单》按时入住。

4. 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

(1)留校住宿学生实行“日签到”制度。寒假留校学生须每天在值班室至少签到1次,如因特殊情况离校或不在宿舍住宿的,需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并获批准,由学院报宿管中心备案。

(2)遵守学校宿舍管理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宿舍安全。在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私拉电线等;不得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得留宿他人;离开宿舍时要关闭电源、关闭水源、锁好门窗,认真检查电器、插座等,妥善保管电脑等大件贵重物品,不要将现金、存折及有效证件等贵重物品存留宿舍,防止发生火灾、物品被盗。

(3)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寒假期间,若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联系。

二、其他宿舍封闭管理的相关安排

1.集中封闭时间:由于部分班级课程设计截止到2月3日,校本部、黄金校区、西校区学生宿舍封闭时间为2月5日。

2.集中开放时间:下学期宿舍正式开放时间为2月26日。

3.对于提前返校学生的住宿安排:下学期开学前,若学生需提前返校住宿,则需提交住宿申请,经辅导员签字和学院盖章同意后,校本部报学工部宿管中心备案(黄金校区学生报校区学工办备案,西校区学生报西校区学工办备案);若因特殊情况来不及签字盖章的,也可由辅导员短信告知学工部宿管中心等相关部门。各校区将根据学院意见为学生办理相关入住手续。

三、寒假宿舍热水供应安排

1.学生宿舍及公共浴室洗澡热水供应情况。校本部8栋、9栋、13栋、26栋学生宿舍及公共浴室洗澡热水照常供应,黄金校区2栋、4栋学生宿舍洗澡热水照常供应。其他宿舍楼栋由于寒假期间热水设备需检修和卫生清理,在检修期间将不能提供热水。

2.学生宿舍饮用水供应情况。为确保学生饮用热水,寒假期间各栋宿舍楼下开水机照常使用。

南昌校区参照以上要求妥善做好相关安排。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18年1月24日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