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09级校友李梁荣荣获江西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7日至20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的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09级校友李梁荣以全省第一名的佳绩,荣获“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据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三级检察机关46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采取晋级选拔制,案例分析与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辩论三个环节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主要考察选手案件审查、法律适用、业务分析、言语表达和现场应变的能力。最终由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10名“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10名“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及3个“优秀组织奖”。


李梁荣,男,中共党员,现任芦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二级员额检察官。李梁荣在“四大检察领域”全面发展。因工作突出,他先后获得了第一届全省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称号;首届全市检察机关论辩对抗赛第三名及“优秀辩手”称号;芦溪县第一届“十佳法治人物”称号;荣立县级三等功两次;办理的案例多次获评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典型案例。



(文/刘心语 一审/刘晓婷 二审/吴倩茹 三审/欧阳鹏 编辑/董兆博)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