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开展“维护校卫生,从我做起”公益劳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增进师生情感交流,打造和谐文明校园。10月16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院组织了数十位教职工及十八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维护校园卫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公益劳动活动。

在相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教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们按照之前的分组前往各自所负责的片区。虽然天降小雨,教职工和志愿者们坚持用扫帚、簸箕及手套等清洁工具清扫地面垃圾以及拔除校园内长出的杂草。在各小组的共同协作下,校园内的许多不易被发现并及时清理的垃圾和影响校园美观的杂草得以被清除,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活动过程中,师生们相互合作,全然不受天气影响。你扫地我装垃圾,你拨草我打伞,场面十分友爱。

在打扫校园的过程中,教职工们不仅自己打扫卫生,还细心地为那些为忘记带伞的同学们撑伞。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不禁感慨:“校园卫生真的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来维护的而不是仅仅依赖保洁人员。并且通过此次活动,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更多了些,和老师的关系也更进了一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校的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也为学校即将到来的60周年校庆奉献绵薄之力。(文/詹庆玲 李金娥 图/李金娥)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