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革命英雄,缅怀革命先烈——文法学院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本网讯  “我宣誓: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我们是党的儿女,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为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10月7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法学院分会组织学生党员及志愿者共32人前往赣州市天竺山,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烈士陵园翠柏郁郁。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志愿者整齐地肃立在烈士墓碑前,高声奏唱国歌,并集体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随后,文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颜亮带领大家面向革面先烈,右手握拳,高举过肩,进行郑重而庄严的宣誓。一字一句的誓词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体现了在场每个同学向先辈学习的决心。紧接着,学生代表刘梦云向烈士敬献花束,深深鞠躬,表达大家深深的谢意。

活动最后,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志愿者有序地瞻仰了刻有10.8万烈士英名的纪念碑。“在这次活动中,我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那种为革命英勇牺牲、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尤其是看到这纪念碑上密密麻麻的先烈英名时,内心非常震撼,感恩革命先烈,我们一定要将先烈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行政161曹泽感慨道。

活动组织者李敏婷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来引导当代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铭记为祖国挥洒热血的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文/李紫婷、吴唐亚 图/夏嵩、黄俊峰)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