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开展“追寻历史,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本网讯(陈志勇)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革命烈士为祖国解放而牺牲自我的奉献精神,10月6日,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组织40余名学生前往赣州市章贡区天竺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历史,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扫墓前一晚,志愿者们首先观看了烈士事迹电影《董存瑞》,影片中为革命而自我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6日上午八点,志愿者们严肃有序地步入烈士陵园,“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志愿者们怀着深深的敬意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学生代表宣读誓词,带领全体同学默哀并鞠躬,深情缅怀烈士。随后,志愿者们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以及自己亲手折叠的黄色小花,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敬畏和感激之情。最后,志愿者们来到烈士纪念墙面前,看着墙壁上不计其数的人名和生卒年月,大家的心早已被深深震撼。

本次“追寻历史,缅怀先烈”志愿者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不顾自身安危,舍身取义的英雄情怀。同学们表示,在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去面对学习及生活,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丽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