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本网讯(蔡纪元 吕龙飞)为了更好地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17日下午,我院在电气楼201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电气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省安居消防防火中心高祥教官主讲。

讲座围绕增强安全意识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两个方面展开。首先,高祥教官引用多起国内典型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火灾的严重性以及预防火灾的必要性。由此进一步讲解了预防火灾、消除火灾隐患的相关知识以及常见火情的应急处理方法与逃生自救方法,并告诫大家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此外,教官还着重指出对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家庭成员需要特别警惕,做好防范准备,其次,发生火灾时处理不当与夜间突发火灾两种情况也极易带来危险,希望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谨慎用火。期间,针对教职工家庭环境情况,教官建议大家可以选用如烟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灭火毯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对其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他呼吁大家应多多关注安全消防问题,做到有备无患。

培训结束之后,在场师生与高祥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不少教职工表示,听完高教官的讲座后,发现了很多自己不曾注意的隐患和漏洞,会后一定要及时把问题解决,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负责。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