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注册会计师刑事责任问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本网讯(逄雅雯)为了探讨当下关于注册会计师刑事责任的相关问题,增进会计专业同学对注册会计师岗位以及职业发展的理解。5月14日晚,经管学院在经管楼205举办注册会计师刑事责任问题讲座。本次讲座由88级校友王军主讲,16级会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王军用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做比,他认为,大学生应该注重自身的素质建设,加强自身道德素质的养成,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这些都有助于同学们在进入工作岗位后迅速形成正面积极的职业心态和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讲座上,王军和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注册会计师在法律方面的新变化。他表示,注册会计师更应该注重法律知识的培养,只有知法、懂法、守法才能让同学们在职业会计师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他通过对几条典型法律规定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现下注册会计师面临的法律问题以及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之后,他向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有名的法律案件,表示注册会计师应当认真学习刑法的有关条文,改变过去“重民轻刑”的观念,即出了问题有事务所负责,树立正确的责任观念。

讲座最后,王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就学习能力的培养和职业规划的有效设计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王军,男,山西潞城人,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现为北京市国首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法律专家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律师协会会计审计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在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代理过多起典型案件。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