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骨干训练营举办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加强2017级学生对考研、考公务员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5月12日晚,文法学院在西校区教学主楼1209教室举办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2018届十名不同专业考研、考公务员成功的毕业生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与2017级文法学院骨干训练营全体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会上,成功报送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的法学142班廖翔坤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干货分享,针对大一、大二学生提出保研能力的培养建议。他强调,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成绩和学习成果,尽量多发表论文,将基础知识打牢,同时也要注重信息搜寻和提高沟通表达能力。保送至东华大学读研的行政管理141班汤丽梅从如何协调学习和工作、如何利用好时间和备考技巧这三个方面,告诉我们要注重平时绩点分的积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关注新闻网评和时政,想要保送读研就需要尽早准备。

接着,广告142班高媛分享了自己考公务员的过程,从公务员考试考什么、怎么考、如何了解和如何做题四个方面,指出做真题和进行作文素材积累的重要性,并提出四个必备要素,即两本笔记本、思维模式、计划表和良好心态。此外,考取南昌大学研究生的行政管理141班胡晨告诉我们考研应先选定目标和选定学校,坚持学英语,提高应试能力和应用能力,多看专业有关的书籍。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2017级学生就自身不同的问题积极向学长学姐寻求意见和建议,十位毕业生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回答,帮助解决同学们的疑惑。(文/陈静 图/杨之恒)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