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教室使用管理规则

作者: 时间:2021-10-03 点击数:

为了加强教室的合理使用和管理,保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制定本规则。

1. 教室是师生上课学习的主要场所,必须保持教学楼区的安静、整洁;要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果皮、废纸、废塑料袋和剩饭菜等废弃物品,严禁在教室内吸烟。师生要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守纪律,不得喧闹。

2. 上课教室全校统一安排,教室统一调配时,必须优先保证全日制学生上课和考试使用。

3. 各单位(或个人)临时需用教室,提出书面申请,写明具体事由,经本单位盖章后到教务科办理借用手续。多媒体教室的借用,还应在申请上注明负责教师,教务科开出教室使用通知单后到多媒体教室值班室办理具体手续。

4. 教师休息室是教师课间休息的场所,学生和其他职工不得随意占用。

5. 教学楼内各教室、教师休息室的设备应做到规格化、标准化,后勤集团应负责及时供应和发放。楼道内应设有字纸篓、痰盂等卫生设备;教室的门窗、课桌椅、黑板、灯具等,后勤集团应加强巡回检查,经常保持状态良好;粉笔、板刷等教学用品,后勤集团应经常保证充足供应;各大教室由现教中心装置扩音设备,并负责维修。

6. 要爱护公物。教学楼区的桌椅、壁板等不得涂污、刻画、损坏,教室内安装的设备要按操作规程小心使用。不得私自移动、挪用教室内的桌椅、讲台等配备,严禁损坏教室设施和私自拆卸教室配置的各种设备。损坏公物的要按价赔偿,并根据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要节约水电,最后离开教室时要关电、关窗、关门。

7. 请晚上自习同学到规定的楼层或教室看书,以便管理和节约用电,为保证同学身体健康,除学生考研专用自习教室外,各教室每晚10时统一熄灯。

8. 教学楼内的清洁卫生管理工作,后勤集团应加强管理,各负其责。后勤集团各楼配备的专职人员,应负责楼道、楼梯、厕所等公共场所及各教室的清洁卫生工作;清理各室清出的垃圾,定期检修黑板;管理检查楼内的各项设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找有关部门进行修理;协助解决清扫工具及其它存在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