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校区):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充分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学校将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给予减免学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减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181920级(包括建筑、城规17级)本科学生。

二、减免金额、等级及人数

1、减免学费分三个等级,即一等:3000/人、二等:2000/人、三等:1000/人。各学院(学部、校区)要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确定学生减免学费等级,一个学院不能全部为一个等级。

2、减免学费人数由各学院(学部、校区)确定,但减免学费总金额不能高于《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分配表》所分配金额。

三、申请减免学费条件

1、被认定为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习刻苦,道德品质良好。

3、生活俭朴,无铺张浪费等不良生活习惯;

4、受到学校及学校以上纪律处分的学生不得申请减免。

四、减免学费的申请及评审

1、学生自愿提出申请,并填写《江西理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减免学费审批表》。

2、班级评议小组对申请学生进行评议、各学院(学部、校区)初评、公示无异后,将汇总名单报学生工作部审核。学工部审核公示无异后,确定全校减免学费名单。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学部、校区)必须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保证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特别关注建档立卡学生。

2、本次学费减免是减免2021-2022学年的学费,西校区没有这部分经费,西校区要严格按照西校区所分配金额进行评选,西校区评选完成后,按学院(学部)分别汇总名单并报相应学院(学部)。《审批表》由各学院(学部、校区)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签字,并加盖各学院(学部)行政公章。

3、各学院(学部)将181920级及建筑、城规17级学生学费减免名单汇总,《汇总名单》(纸质稿由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行政公章)及《减免学费审批表》(A4)纸质稿于528日报学工部,同时报送《汇总名单》电子稿。

4、本次减免学费不包括职教本科班学生及企业定向生。





学生工作部

                 2021513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