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这8句青春座右铭,陪你勇敢前行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青春要如何度过?青年又该是怎样的面貌?今晚的夜读,我们摘选8句青春座右铭,愿你在前行路上永远年轻,永远朝气蓬勃。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李大钊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鲁迅

 

 

  过去的,让它过去,永远不要回顾;未来的,等来了时再说,不要空想;我们只抓住了现在,用我们现在的理想,做我们应该做的。

——茅盾

 

 

  我知道,未来的路也不会比过去更笔直,更平坦,但是我并不恐惧。我眼前还闪动着野百合和野蔷薇的影子。

——季羡林

 

 

  我做科研,成功的经验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知识、汗水、灵感和机遇。

——袁隆平

 

 

  我们的年轻人,不单要有理想,而且要有梦想;我们不单要有要求,而且要有追求;我们不单要有志气,而且还要争气;我们不单要有热情,而且要有激情。

——钟南山

 

 

  如果立志要做一件事,那件事的成功尽管在很远的将来,而那件事的发动必须就在目前一顷刻。

——朱光潜

 

 

  你必须有定力,不管周围怎么样,不管同寝室的人怎么样,人各有志,你自己心里要有数——我就是要扎扎实实地把底子打好。

——钱理群

 

你的青春座右铭是什么?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编辑/罗嘉妮)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