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幼儿园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本网讯(王俊博 陈科)为积极响应国家对垃圾分类的号召,让幼儿园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11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前往江西理工大学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垃圾分类教育”志愿活动,向幼儿园大班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首先播放了一段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让小朋友们对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垃圾的再利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紧接着,志愿者们以PPT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耐心讲解生活中的常见垃圾类别,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印象。讲解期间,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积极与志愿者们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志愿者们也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发放小红花作为奖励。

随后,志愿者带孩子们去室外参加“环保大作战”游戏——给孩子们发放标有不同垃圾的卡片,让小朋友将手中的卡片放到自己认为所属的垃圾箱内。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根据志愿者们的讲解认真完成垃圾分类,在游戏中将所学知识充分利用起来,既收获了快乐、又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赠送了一批小玩具,作为此次志愿活动的纪念品。

本次垃圾分类教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潜移默化地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孩子们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普及开来,带动全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