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本网讯(徐中辉)9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校科技术处副处长朱易春、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徐中辉主持。

会上,杨书新院长从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要求、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教师个人发展以及和省内同类高校的对比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的发展形势。他强调全院教师要理清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目标。各教研室主任要以成果目标为导向,把教研室会议往教研、科研方面开得更实,明确2023年各教研室的专业教学和科研目标。他希望全体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创新活力,形成良好科研氛围;把握新时代脉搏,紧跟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朱易春副处长肯定了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对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及付出的努力,同时对学院的国基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基础研究,服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形成科研合力;二是强化忧患意识,认清学院科研差距和自身的优势,合理定位学院科研目标;三是提早谋划,提高国家基金申报书的质量;四是全院申报人员共同奋斗,突破国家基金面上项目、优青项目甚至杰青项目等关键标志亮点成果。

梁苗苗博士以题为《回归初心直面评审》的报告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她从国家基金申请书应有清晰的研究内容、逻辑的研究意义、严谨的研究方法和方案、独特的本项目的特色和创新、实际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选择加分内容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高度浓缩的题目与摘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同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徐中辉介绍了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工作方案,并对项目申报类型、经费问题、限项规定、科研不端行为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和布置。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