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本网讯(谢丽芳)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此特殊时期,为保障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在线教学质量,91116时,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许春冬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杨书新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清醒认识线上教学是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安排,要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契机,创新思路,夯实举措,化困难为机遇,认真思考怎样讲好线上课,让学生对课程感兴趣,课后有收获。

会议邀请了欧阳城添副教授作主讲人,欧阳城添通过介绍其主持的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分享了他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比较好的经验和教学方法。胡春安、张小红、卢宏等老师纷纷表示认可,并就在线课程建设、课堂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教学平台、网络和设备等问题逐一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胡雅静就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意见进行说明。她指出,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院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质量监控和督导工作同步有序展开,初步实现了“云端课堂也能别样精彩”的工作局面。

最后,许春冬对线上教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表示,教学工作要充分认识在线教学的复杂性,高度关注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创新在线教学管理水平,调动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实践研究,总结和推广有体系特色的在线教学新案例、新经验和新成果。

本次会议最终取得良好效果,参会教师积极发表看法,对线上教学中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充分沟通,对如何应对线上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们一致表示,以学生为中心,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积极适应新形势,勇于担当,一定可以克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实现教师和学生的共同进步。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董兆博)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