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映信息,共赴花灯之约,信息学院“花式”过中秋

作者: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本网讯 吟诗作对、祈福许愿、灯谜大会、墨书怀寄……中秋游园会在同学们的喧闹声中开启,将节日的气氛渲染得愈加浓烈。910日晚上7点,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氛围,让远在异乡的同学们欢度中秋,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信息工程学院在宿舍楼F17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游园会”。


“游园会”乃中华源远流长之风雅聚会,此次中秋游园会精心复现古代中秋民俗文化盛宴,通过丰富的游园活动,引导学生重访古典悠远的精神家园。游园会在宣传推广期,就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活动当晚更是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以前只觉得游园会很有意思,今天深入感受之后,才发现每个活动都有其寓意,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参加游园会的2021级学生郭伟利说道。


中秋节的江理,明月当空,到处都洋溢着节日氛围。17栋宿舍楼内,彩灯悬挂,同学们猜灯谜,写祈福心愿贴,意寄相思。国风展示区,身着汉服的小哥哥身姿绰约,引得人驻足观赏。吟诗作对、墨书寄怀区,三五好友,以诗寄情,对话古今。怀旧游戏区,同学们畅快玩乐,体验古典游戏的趣味,以投壶游戏来体验古代文人的射礼,锻炼眼力、手力、炼耐力;以数字大战明白输赢乃兵家常事;以心有灵犀感受团队默契的重要性。


“虽然这次中秋没能和家人一起过,但是江理就像我的第二个家,在这里和同学老师们一起过节也很开心!”“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了学校对大家的关心关爱。”“学校里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感觉像在家里过节一样!”“校园文化如此浪漫,活动真是太好了。”对于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颇多。有些同学们还自发身着汉服,深度体验中秋雅集游园会的韵味。

星月辉映,漫游嘉园。本次中秋游园会是学院在中秋佳节之际,面向全体学生打造的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于一体的学生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同时也是学校“三全育人”的探索实践,更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生动写照。我院将继续守正创新,持续为学生成长提供丰厚的文化滋养,通过文化与艺术浸润学生心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激发青年学子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和弦歌不辍的使命担当。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董兆博)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