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会在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何桂春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副院长余新阳,研究生办公室、系(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2022级博硕士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饶先发主持。


会上,何桂春代表学院博硕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设置、科学研究及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随后,她从“历史悠久,底蕴厚”“师资雄厚,水平高”“设施齐全,条件优”“学科一流,专业强”“‘三实’培养,质量高”“立德树人,素质强”“校友杰出,声名扬”等方面对学院的办学特色与育人理念进行了阐述。她向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对自己负责;二是对家庭负责;三是对单位负责;四是对社会负责。最后,她以“唯有日积月累的坚持才会有厚积薄发的成功”与新生共勉。

余新阳介绍了日常管理、奖助工作、培养工作、学位管理等研究生教育各环节的要点。他表示,每一位同学都应严于律己、遵守校规,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到“文明礼貌,善待他人”“勤勉学习,提升素质”。他还特别强调,全体研究生一定要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会上学院专业负责人学科方向、师资力量、科研项目、就业前景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老师都一一作出了现场解答。

(文/黄骏麒 审/刘浩 编辑/董兆博)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