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电气学院于主教楼D01、D02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校纪委胡健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郭雁、副书记刘黎明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为做好疫情防控,此次会议采用“一个教室主会场+两个教室腾讯会议分会场直播”的模式进行。

会上,胡健受校纪委指派,为全体2022届毕业生做了一场廉洁教育讲座。他阐释了廉洁的概念与内涵,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态势,剖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告诫同学们要廉洁修身,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不断提升大学生的道德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

会上,郭雁为全体毕业生作了《读懂·担责行》专题党课。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志存高远,责任为先,认识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前的世界亦是大变局,如今的大变局却更加宏大紧要;认识到,当下中国是一个可敬可爱的中国,是一个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是一个引领世界变革向前的中国;认识到,青年是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是肩负强国复兴责任的时代新人。他提出,全体毕业生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勇于奋斗的人,自律的人,自信且从容的人,知行合一的人。

会上,刘黎明对2022届同学们顺利成长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善始善终、有理想信念、会诚信感恩、善经营职场、善创业就业、懂安全法制、有健康身心、能终身学习。同时,对离校期间的相关要求做了强调,祝愿2022届同学们前程似锦、快乐一生!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就毕业生离校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安排,并现场为全体毕业生解答了毕业生的相关问题。

(文/秦耀 图/秦耀 编辑/罗嘉妮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