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 同心战“疫”——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快速、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有效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9月8日,校团委线上召开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校团委公众号发布《致江西理工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倡议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一起行动起来、共筑防控屏障、守护校园平安。

在各级团组织的努力下,青年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迅速集结。每天组织青年志愿者近40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学校各大门、食堂、教学楼等公共场所引导师生佩戴口罩,协助完成全校每天3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等。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理学院志愿者曾雯静:这次担任三江校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负责人的经历,让我深深认识到,只有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学校的核酸检测,才能保证我们的学校和社会有着更加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才能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去追寻我们梦想的诗和远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按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和做好个人防护,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赵琪:我的主要任务是在校门口以及食堂门口为进出人群测量体温,提醒他们佩戴口罩。烈日当空,志愿者们认真坚守岗位,没有抱怨,没有懈怠。我相信只要我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李沐阳:我是中秋节当天的一名学校全员核酸采集点志愿者,早上六点钟到达指定地点,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天气炎热,医护人员一刻也没有休息,汗水湿透了防护服,我深深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丁子旋: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同时,也应该听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有责任和使命勇敢地站出来,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图/贾京旭 刘燕明 程国强等  编辑/曹泽)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