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己、认识时代、读懂大学——校长温和瑞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1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指导和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科学规划学习与生活,进一步增强新生对理想与信仰的认识,对奋斗和担当的理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分别为经济管理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以及稀土学院首届创新实验班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温和瑞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相关专业进行了分析与讲解。温和瑞通过三个问题“我们为何而来?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来引发学生思考,并引用人生的三种生命周期图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如何认识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初心。他表示,理解大学的社会作用以及自我人生意义是走向大学的关键环节,同学们要以此读懂大学,寻找到职业兴趣,积蓄人生的能量。温和瑞强调,想要创造美好的人生,需要具备道德自觉与自立、情绪管理与心理调控、学习与独立思考等方面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尽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胸怀国之大者,在学有所成之时仍然不忘初心做一个“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江西理工人。

新生余期磊表示:“来学校报到之前,对大学充满了憧憬却又很是迷茫,听了温校长给我们上的第一课,更加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我要在大学期间练就扎实的本领,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生杜琰鑫认为,这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如同一束阳光,为他的大学生活指引了光明的方向。在大学这一新起点,他定将心怀高远志向亦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靓丽成绩。

(文 图/学院提供  编辑/曹泽)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