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师生共迎新学期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本网讯  又逢开学季,书声满校园。8月29-31日,校领导杨斌、温和瑞、伍自强、李国金、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赖晓军分别在三江校区和红旗校区与学生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和安排情况。

8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斌走进三江校区文山楼217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丹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听课的同时,杨斌对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听课状态一一进行了记录。课后,杨斌向授课老师详细询问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课堂设置、教学任务和授课安排。结合课堂内容,杨斌强调,要正确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重大历史阶段,积极主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思想,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服务社会,报效国家;要注重知识体系的关联性与系统性,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走进红旗校区主教楼208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晓珣老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后,温和瑞与师生亲切互动,对授课老师灵活的教学方法和学生良好的课堂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温和瑞表示,思政课是学生思想教育的第一渠道,学生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展示了良好的学习状态。老师授课有激情,且能以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与学生互动,一同进行思考。同时温和瑞也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丹老师表示,校领导开学第一课进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学校党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激励和鞭策。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我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守好思政课育人的阵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真正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新要求。法学212班曹馨怡兴奋地说:“开学第一课,竟是和温校长在同一间教室上课。温校长严谨认真的态度深深鼓舞了我,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牢记理工家训,更努力地做一名合格的理工人。”

伍自强、邱廷省、李国金、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赖晓军等校领导分别走进课堂听课,与师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返校、开学准备、假期社会实践等情况。

(文/刘琪 曾彬彬 鲁心怡  图/曾张仁 涂俊 陈慧 晏征东 杜华源 徐航  编辑/曹泽)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