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向未来——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本网讯    栀子花开,骊歌响起。又是一年离别时,2022届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江理,奔赴人生的新征程。6月16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红旗校区新体育馆和南昌校区大礼堂同步隆重举行。在家校领导杨斌、温和瑞、伍自强、李国金、龙立福、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赖晓军,校党委常委肖卫东、盛晓明、刘志刚,各学院(校区)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在赣州、南昌两地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汪锋锁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温和瑞作了题为《知行合一成大道 青春奋斗正当时》的毕业典礼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美好祝愿,向为同学们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诚挚问候,向关注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温和瑞寄语广大师生,希望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历史重任的同学们能够知行合一,大有作为。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守望社会良知,知行合一,做人类文明的创造者;二是要心系社会大众,德行天下,做仁爱友善的奉献者;三是要主动识变应变,与时俱进,做能力迭代的学习者;四是要胸怀国之大者,眺望未来,做不负青春的奋斗者。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同学们应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让青春之花在奉献国家中绽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欧家才等15名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侯泉永等943名研究生相应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肖子睿等5142名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TALH MUHAMMAD(穆常青)等19名全日制来华国际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郭宁等375名同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江西省“双千计划”入选者、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理工大学清江拔尖人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冯博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坚守“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继续发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的三实精神,把个人梦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同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葆有对生活的热爱;二是要为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三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本科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81班黄颖同学回顾了自己精彩而美好的大学时光,深情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和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她表示,今后必将谨记重托,始终牢记“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在新的航程中传承理工基因、弘扬理工特质、展现理工风貌,用青春奋斗服务祖国、服务人民!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工程硕士研究生曾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江理七年的求学与科研经历,曾坚表示:“一路走来,领导的亲切关怀、导师的精心指导和同窗好友的热心帮助,这些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懂得了如何去爱,如何去坚强,如何去拼搏。”

在校生代表、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材料193班杜靖乐同学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旅途的学长、学姐们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愿学长学姐们在新的征程上披荆斩棘,无惧远方,同为江理学子的我们也将会从你们手中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全体优秀毕业生代表及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校领导和导师们为获得学位的学生们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一一为其扶正流苏,亲切握手祝贺,进行合影留念,并祝愿他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毕业生们即将扬帆起航,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去开创新的未来。

“理工人,须谨记,家与国,常在心……”依依惜别时,家训诉衷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金,罗仙平分别在赣州、南昌校区带领全体毕业生齐诵《理工家训》。最后,歌声响起,全体合唱校歌《我们从这里启航》,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缓缓落幕,2022届毕业生将扬帆起航,共同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文/耿齐 唐亚格 邵嘉仪  图/吴子扬 艾力库提 王青 粟琴 高一茗 余佳琪 张灏宇 涂俊  编辑/张萍)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