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 粽香暖人心——我校为学生免费发放27817份粽子礼盒

作者: 时间:2022-06-05 点击数:



本网讯 “快毕业了还能收到学校发的粽子和免费餐券,暖心又暖胃!”6月2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三江校区、红旗校区、黄金校区、南昌校区为全校学生发放两万七千多份粽子礼盒,为在校学生送上学校的甜蜜祝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来到三江校区粽子礼盒发放现场,传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殷殷祝福与期盼。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学校每年举办端午节特色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认同的有效途径,让师生感受到传统节日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本次的粽子礼盒包含一个素粽、一个豆沙粽以及一个咸鸭蛋。粽叶包裹着内馅,这一包一容就像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校。应用化学212班班长唐金城表示,“平凡的礼物,不平凡的寓意。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怀,作为一个在外求学的学子,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无论来自哪里,端午节吃粽子都是传统习俗,那份味道是江理延续的传统,更是学校与学生感情联系的载体。

“粽”夏之时,毕业之际,厚厚粽叶包起浓浓温暖。现场参与分发粽子的朱林,是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他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马上要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四年来,我们学校中秋有月饼,端午有粽子,学校的温暖从未缺席过每一节日,这是我在学校度过的最后一个端午节,心中很是不舍。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我爱江理!”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周志芳讲道,“马上就要离校了,这是我们最后一年领取粽子礼盒。我们一定会铭记理工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炎炎夏日,看到同学们领取粽子时的笑容,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累了。”学生志愿者汉语国际教育201班周奕辰说到。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如约而至,一如既往的“理工棕”已经成为江理学子过节的日常必需。粽子年年有,每年变化的是款式和包装,但不变的是理工“家”文化的深情厚谊!

(文/邵嘉仪 刘琪 陈安宜 任天利  图/王青 沙依旦木  编辑/曹泽)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