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化解‘内卷’,拒绝‘躺平’,培养积极心理品质”主题教育示范课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积极阳光的生活学习氛围,5月26日下午,我校黄金校区1104教室开展了以化解内卷,拒绝躺平,培养积极心理品质主题教育示范课,由材料冶金化学学部辅导员尹嫒琳子老师主讲,各学院辅导员材化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主题教育示范课。此次示范课以线上直播形式同步进行。


尹嫒琳子网络热门词汇“内卷”“被卷”为引开展互动让同学说出自己身边存在的“内卷”现象随后内卷”和躺平”进行了辩证的分析,指出努力奋斗不等于“内卷”,劳逸结合不等于“躺平”,同学们用发展的眼光和视角看待“内卷”和“躺平”。当代大学生如何应对“内卷”与“躺平”提出了以下点建议:一是学习——读书破万“卷”,制定属于自己的游戏规则;二是奋斗——行动助脱“平”开辟适合自己的人生赛道;三是幸福的人生是自我价值的实现


会后,各辅导员们结合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对本次主题教育示范课进行讨论交流。本次主题教育示范课为全体辅导员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指明了方向,让辅导员能够进一步清楚如何将主题教育讲好、讲透、讲深,从思政的角度开好主题班会,切实提升能力水平。


/姚天华

/童永康、王许蓉

审核/曹希西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