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翟少勇一行来访

作者: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5月26日,江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翟少勇一行来访,并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金、龚姚腾出席会议。驻江西省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相关工作人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姚腾主持。

温和瑞对翟少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特色、办学成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温和瑞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民族工作,在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

李国金介绍了学校新疆籍学生教育培养的渊源,并介绍了学校在管理服务特色、关爱学生成长、协同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同时,他希望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江西理工大学这个舞台上焕发光彩。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群燕从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学生组织管理,做好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抓实日常管理、筑牢安全稳定体系,加强服务保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创新育人方式、营造和谐民族氛围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翟少勇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工作,并对学校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全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舆论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畅通家校沟通渠道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 图/董兆博  编辑/张萍)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