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基础知识测试”比赛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3-02 点击数:

 

考试现场

本网讯(学工部)近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之基础知识测试比赛在校本部教学主楼E01举行,校本部、应用科学学院、南昌校区共计63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副校长李国金到现场巡考。
  本次比赛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改错题、简答题、论述题和博文写作题,由校学工部部门负责人监考。主要考察了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考试内容涵盖了国家教育法规、教育部文件、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相关应用文写作等。
  赛后,校学工部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阅卷,最终建测学院辅导员刘慧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资环学院辅导员余夏静、应用科学学院辅导员李敏获二等奖;理学院辅导员黄芳、南昌校区辅导员冯隆坤、西校区辅导员林福明获三等奖。
  据悉,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我校在今年2月底启动了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后续将继续开展班情熟知、案例分析及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等系列活动。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旨在促进各学院(校区)辅导员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