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21 点击数:

 

活动现场

本网讯(曾智斌)1218日晚,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伍自强、各学院(校区)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及南昌校区部分学工系统人员出席了活动。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参赛选手在各学院(校区)辅导员中产生,共计16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就案例中的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启示进行阐述,限时5分钟。比赛过程中建测学院辅导员刘慧老师表现沉着冷静、分析案例透彻全面、解决问题入情入理,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带动了全场比赛氛围。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最后建测学院辅导员刘慧以优异的表现夺得了一等奖;西校区辅导员张庆晓和文法学院辅导员欧阳鹏荣获二等奖;信息学院辅导员王吉源、理学院辅导员黄芳、经管学院辅导员吴寅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学工部部长欧阳鹏飞从比赛的意义、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参赛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据悉,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我校在今年3月份启动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先后开展了“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班情熟知”、“主题演讲”、“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等系列活动。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旨在促进各学院(校区)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督促辅导员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理论知识的了解和运用,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