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04 点击数:

本网讯(陈铭)1128日,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主题班会比赛在校本部、黄金校区及西校区分别举行。学工部部长欧阳鹏飞莅临现场指导,校团委副书记罗晶,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淑华,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修云,冶化学院院长助理饶先发,信息学院院长助理汪峰,文法学院院长助理杨智勇,江西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西校区吴媛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由来自各学院(校区)共计13名辅导员老师参加,该比赛由策划书评审、现场组织实施两个环节组成,策划书评审已提前发至各位评委审阅,现场实施环节即为开展主题班会,每位参赛老师限时20分钟。各辅导员老师根据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选取了就业指导、感恩教育、时间管理等主题进行参赛。 

比赛中,参赛老师以视频采访、诵读、示范、实验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来自经管学院辅导员张海燕以乌达木“梦中的额吉”开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学生明白了“家”的意义,通过跟学生不断互动,带大家领略了班级“家文化”的魅力;西校区辅导员吴倩茹通过温情展示同学相聚江小理的情景,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校、爱校、荣校,始终铭记一朝理工人,永远理工情;信息学院的辅导员李丹以优秀校友成功创业的实例,鼓励学生敢于创业,积极创业,在学生心中种下了创业的种子,点燃了学生创业的热情.

经过层层评选,最终来自经管学院的张海燕荣获一等奖,西校区吴倩如和信息学院李丹荣获二等奖,冶化学院兰嫒、经管学院吴寅和电气学院孟丽分别荣获三等奖。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我校在今年3月份启动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各学院(校区)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也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