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泰州学院朱以财老师做客我校“学生工作发展论坛”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4-30 点击数:

 

427下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泰州学院朱以财老师应邀来我校做客我校学生工作发展论坛,在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关于全媒体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案例与思考,爱、学、创、思——高校辅导员职业追梦四部曲的专题讲座,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中,朱以财老师结合全媒体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案例,分享辅导员工作的角色理解与职业认识;从爱——信念支撑”、“学——榜样引领”、“创——自身行动”、“思——职业提升四个角度思考辅导员自我成长与发展路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以及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路径;在提升辅导员科研工作能力方面,朱以财老师向在座的全体辅导员提出了端正科研动机、强化问题意识、做足文献工作、把握实践进展、勤于独立思考、严于学术规范、培养持久动力和追求完美形式的良好建议。同时,他还结合我国当今互联网的发展和高校校园网站的建设,系统讲述了全媒体背景下的教育管理创新策略与途径。

最后,朱以财老师还与全体辅导员分享了他成功的经验。

朱以财,泰州学院辅导员,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实习创业认证教师,高级职业指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频道特聘顾问、专栏作者,《高校教育管理》特约通讯员。“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12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1年江苏高校十佳“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江苏省优秀辅导员,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泰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