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作者: 时间:2016-06-14 点击数:

近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国金,校学工部、团委、各学院(校区)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出席了活动。比赛由各学院(校区)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
  此次参赛选手在各学院(校区)辅导员中产生,共计14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就案例中的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启示进行阐述。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最后电气学院辅导员刘现鹏以优异的表现夺得了一等奖;文法学院辅导员欧阳鹏和外语外贸学院辅导员贺示婷荣获二等奖;南昌校区辅导员徐素莹、冶金学院辅导员兰嫒、西校区辅导员丁谕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国金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此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并对此次比赛的意义、比赛应该注意的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点评;同时,他就后期如何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基础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班级、课堂中,进一步了解学生、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校学工部部长欧阳鹏飞对参加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赛果进行通报,并对近期学生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据悉,本次比赛由校学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旨在促进各学院(校区)辅导员间的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应急处理能力及沟通技巧。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我校在今年3月份启动了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开展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比赛,下半年将继续开展“班情熟知”、“主题演讲”、“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