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须知

作者: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1.图书馆离校手续办理须知:

2017年5月26日开始,图书馆对毕业生停止借阅图书;请毕业班同学尽早归还所借图书馆书刊。

2.财务处离校手续办理须知:

为做好毕业生离校的财务清欠工作,财务处将截止于2017年5月26日的毕业生学杂费欠缴和其他欠费情况予以公示,请相关学生在6月8日前到财务处缴清上述欠费或办理相关报销手续。

3.教材款清理离校手续办理须知:

在校期间,教材款还没结算完毕的毕业生,6月3日前(星期六、星期日不办理):毕业生凭学生证或学生校园卡到惠莘园510→核对证件→查询教材款→退回余款或交清欠款(校医院6楼财务部)→审核通过。

4.离校“校园一卡通”事项说明:

(1)所有毕业生的校园卡不回收。毕业生校园卡6月25日前可正常在食堂、超市消费,7月1日开始停止在校园内使用。校园卡中余额将于2017年7月25前统一退回本人中国银行卡中(具体事宜见《2017届毕业生一卡通销户及退款流程》。

(2)毕业生离校前,需还清图书(欠费的,用“一卡通”缴费),并在图书馆正常办理离校手续。

(3) 6月8日至15日(星期六、星期日不办理)集中办理毕业生电费退款,由于系统更换无法在一卡通网站查询,各寝室用电余额将于6月1日在各楼栋公示,请各毕业生自行安排房间代表携带校园卡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校医院501室水电计量中心一次性领取本宿舍房间余额,签字认可后电控管理员扣除该毕业生宿舍房间余额。(其中6月1日-6月7日期间办理毕业生电费退款的,请提前联系舒老师;学校发的补助电量余额不退,供毕业生离校之前使用;对宿舍电费余额有何疑问请咨询舒老师13479754235)。

5.校医院离校手续办理须知:

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前,各学院将毕业生医保卡以班为单位按学号顺序汇总交至校医院,同时提供电子与纸质名单。

6.党(团)组织关系离校手续办理须知:

5月26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到团委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6月8日-6月12日,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到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毕业生党员需确定接收单位才可办理转出手续)。

7.学生宿舍退宿事务办理流程须知:

(1)毕业生离校当日,交清水电费并提前通知本栋值班人员进行家具等资产验收,交回房门钥匙,领取退宿验收单。宿舍资产有缺少、或损坏的,应提前到宿管中心片区管理员办理赔偿手续。

(2)6月15~18日8:00-22:00,毕业生凭退宿验收单到本人所在学院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无退宿验收单者,暂不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若委托他人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同学,需提前办理退宿手续,写好委托书,并将退宿验收单和委托书交委托人。委托人凭退宿验收单、委托书等有效证件到学院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院保存好退宿验收单、委托书)。

(4)退宿次日,校园卡进出宿舍权限将被取消,如需进出宿舍应到值班室登记进出。

(5)6月18日晚12:00后,毕业生不能在宿舍居住;6月19宿管中心对毕业生宿舍进行全面清理和封闭。

8.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户口迁移证、就业报到证的领取: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6月13日将审定毕(结)业生及学位资格,确定毕(结)业生及授予学位学生名单,审定工作结束后,学校将立即组织证书打印、贴照片、盖钢印等。6月15日-16日,同学们可以到学院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户口迁移证。为便于学生宿舍的维修和调整,同学们在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和户口迁移证后可以开始离校,6月18日为毕业生最后离校时间。就业报到证的打印是由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统一打印,预计在7月1日左右发放。同学们可以用书面委托他人领取、或到时本人回校领取、或邮寄(EMS到付)的方式领取就业报到证。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